本院新闻

武陵山大道景区段(G241两岔-百丈峡)拓改建工程桥梁荷载试验检测工作报道
11-23  

近日,我中心受张家界市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委托,对武陵山大道景区段拓改建工程进行了桥梁荷载试验现场检测。

武陵山大道是打通张家界市城区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快车道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张家界市实现旅游胜地梦和整体奔小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工程南起中心城区子午西路与大庸西路交叉口,沿张清公路往北,终点与武陵源区高云路相接,全长28.4公里,分城区段和景区段两部分。城区段10.2公里按双向6车道建设,景区段18.2公里按双向4车道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37.1亿元,是张家界建市以来单项投资最大的市政工程。

2017年7月,我中心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行业资信,成功中标“武陵山大道(景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新建桥梁荷载试验”项目。项目包括30座桥梁的荷

载试验检测,标的金额421万元,为我中心近年来承接的最大检测项目。中标后,考虑项目检测工作量大、工期紧,中心迅速组织技术骨干成立项目组,多次主动与参建各方对接,掌握现场施工情况,提前做好每座桥的计划安排,采用桥梁检测车、东华动态检测系统等先进试验检测设备,对前期工作做了充分筹划,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业主提出的2018年“国庆节”通车的要求, 8月29日至9月30日,在中心副主任杨滔和陈泉带领下,桥梁结构检测组所有成员赴施工现场,按检测计划对每座桥逐桥检测,驻地现场检测持续进行了一个多月。由于参建各方都在为工程进度节点目标加班加点,现场环境复杂,检测难度非常大。杨滔、陈泉每天清早和深夜都要对现场施工进度进行巡察,根据现场施工情况提前做好计划和安排,并与参建各方做好联络和沟通工作。检测组成员也常常是起早摸黑,顶风冒雨地进行现场试验检测工作。为保证检测工作的科学、客观与准确,检测人员克服困难,没条件创造条件,按期顺利完成了本次主线新建桥梁20座,横向联络桥2座以及改造老桥1座的检测任务。

该项目检测工作的圆满完成为确保武陵山大道(景区段) “十一黄金周”顺利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业主、监理和施工方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扩大了城院检测中心在湘西的知名度。(秦小龙)

 

上一条:土木工程检测中心在2018年湖南省交通行业检验检测机构“水泥检测能力比对试验”中获“全优”
下一条:城院检测中心积极助力安化扶贫公路建设
关闭窗口